雜感一則。

一。


看著看著香港的娛樂新聞,繼「淫照事件」後又來一個藝人離世的事件。肥肥的女兒欣宜在記者會上說道:i will become a responsible woman. 本來我也曾自私的認為鄭少秋先生是罪人,把所有重擔落在年紀未算大的女兒身上。但後來想一想,「一家真係唔知一家事」,或許他真的有苦衷,該批判他的,不是我們,有資格的就只有肥肥和欣宜。但在肥肥的追思會上,鄧光榮的一番說話令我不恥,他正義凜然的在批判鄭少秋先生,「乜個女冇老豆架咩?點解d責任會落哂係我地呢d世叔伯uncle auntie身上?點解你依家先肯企出黎?」看著,我感到欣宜的難受。畢竟那個是她的親身父親,一直給她的感覺是這麼近那麼遠的英雄,someone who she look up to,即使多年來他真的沒有照顧兩母女,都不應該那樣對著公眾審判別人的家事。欣宜亦作出回應,指今日的追思會是為紀念她的母親,不希望讓一些是非,影響到追思會。她又道父親說,一切報道令人對他有誤會,但家人自己知道知相就算了,台下馬下掌聲雷動。欣宜今天真的變得亭亭玉立,而又大方得體了,相信你肥肥一定會很高興的。即使白雪公主也要長大吧?(笑)但我覺得,更可恥的是那些在台下高呼著「收聲啦」,「慳d啦」的無知「有心人」們。廣東話問句:人地家事,你知幾多?



二。

近日總覺得自己開始長大了,因為面前的考驗和阻礙,EQ提高了,幹勁多了,而且看事情都變得豁達了,不可多得的當然是一班開解我的好朋友們。就如林夕所說「感謝傷我的人,帶來保護我的人;感謝虛偽,突顯誠懇。」自私的人在世上多的是,我相信因果循環,報應是一定會有的,平日一切所做的事,都是播下了日後的劫數和喜事的種子。看開點,心情真的會好很多。就如以前我會很介意自己的文章有沒有人會來看,沒人來的話我會氣餒而不再寫下去。但今天我已經不介意了,沒人來就是自己料子不夠,當有了功架的那一天自然會有人來的吧(笑)。而且,我很單純的只是想紀錄一下自己的成長,分析一下自己的思想有何轉變,給未來的自己做一些保存點。



哭過的人最堅決

2 Comments:

  1. 匿名 said...
    其實面難困難有很多總解決方法,總之,明白凡事不只一個解決方法,應該會好過很多。EQ,就是從思考中訓練出來的。
    SHIO said...
    感謝你 =)我一定會加油的

Post a Comment



較舊的文章 首頁

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