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




考驗快來了,當天哭過後便決定來一個"work hard , play hard , live big" 的無極大志願,很快就要開始去實行了,我什至連暑假回香港要找什麼工作也想好了,是好開始吧?


我相信,若然我可以做人看開點,豁達一點,生活就會少很多眼淚,多很多歡笑。本來自己的性格就是愛鑽牛角尖,那是我天生的性格缺憾,不論怎樣,我就是放不開。這些年來,我真的有想過要死,常常給自己華麗無比的藉口去了結自己的生命 。 挫折?原來不知不覺間,我也捱過了很多,現在快踏上二十年華之路,回頭一看,為什麼以前的我就是不肯相信明天真的會更好?


看過一本有關心理學的書,那章節的題目是 "你為什麼不自殺?" 也許那作者淡然的文字卻帶給了我最踏實的力量。在二次大戰的集中營裡,那些將死的人是很有秩序的排隊,沒有反抗,沒有恐懼,沒有憤怒,沒有表情,只是冷漠地等候死亡的召集。 原來,對生命的冷漠比死亡更為可怕。



在古希臘神話裡,眾神之王宙斯要處罰人類,於是派遣仙女潘朵拉引誘人類。她手持一個寶箱來到人間,好奇心驅使她打開盒子一看,誰知即時飛出各式各樣的災禍和疾病,並且四處擴散,潘朵拉連忙關起盒子,此時盒子內只剩下「希望」沒有走出來,於是「希望」就長埋盒子裡 ...


究竟「希望」是用來撫慰苦難深重的人類的最後良方,還是只是一種永遠都追尋不到的期盼?神話裡並沒有交待,我想,那應該是和「豁達」同一級數的終生學習題目之一。不過已經肯的了的一點,就是當人找到生存的理由 , 亦即「希望」時,就能承受任何級數的痛苦活下去。


may peace be upon us =)

4 Comments:

  1. 匿名 said...
    路過 XD
    SHIO said...
    維吉尼亞XD!!
    匿名 said...
    最壞的打算,最好的盼望?
    SHIO said...
    感謝你的到來 =)
    也許那也是令生活快樂的良方吧 , 誰知道?(笑)

Post a Comment

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

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